2019年5月3日

完成JPHAA和諧粉彩指導師及過往美學經歷


Sandra是金黃色人 (註1),總是覺得需要證書來證明自己,雖然上完日本JPHAA準指導師課程覺得這些技法是...設計人基本應該要會的 (被毆)
但是,這些技術的確可以運用在日後自己開設的其他心靈課程上,畢竟一般人需要的是簡單上手,不是科班出生的技術,所以,還是要秉持著感謝的心滴~

2019/7月完成日本粉彩希望藝術協會(JPHAA)的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的認證課程。
雖然台灣人很瘋證書到細谷典克先生都覺得不可思議,據說這幾年發給台灣的證書,竟然累積速度比發給日本人的還多...
只能說,台灣地小人多,什麼事情都是快速地傳達與仿效...

雖然這2張證書對我來說,其實不是必要。
差別只在於我教的粉彩課,能不能冠上“和諧”2個字,因為”和諧粉彩“這個詞,跟“纏繞畫”一樣,一個被日本的協會註冊、一個被美國協會註冊,要用這2個專有名詞,都要有他們各自協會的老師證書。

但是這2種繪圖媒材,一樣都是美術or設計科班生的必修繪圖工具之一,一個粉彩、一個代針筆的多方連續插畫,流傳久遠,並非這2個協會所創造。


文章大綱
  • Sandra的美學經歷-技職生考大學
  • 初入社會不適應
  • 第二次出社會後的美術工作
  • 研究所與神秘學的機緣

我的美學相關經歷-技職生考大學
話說回來,因為Sandra高中時代就念廣告設計,繪圖課是必修的。
中間一度想考大學美術系,又去畫室蹲了一年...在那個年代,要進大學美術系的學科與術科是有低標分數的!
美術系術科考試有4個項目:炭筆素描、水彩、國畫、書法。

畢竟是高職體系,補習班也只有蹲了一年,加上自己很不會背誦記憶,學科不如常態高中生唸了三年,所以考試那年學科連低標都沒達到
但是!我的術科是當年整個畫室裡分數最高的 XD

被當時畫室師母開玩笑說:「我跟老師開畫室那麼多年,第一次遇到妳這種狀況...術科考很高分,結果學科不達低標,竟然無法去登記!!!妳術科既然都在水準之上,之前應該多留點時間唸學科的啊!」

初入社會不適應
所以,頭一回上職場工作,是高職畢業沒考上大學的時候,待過一家設計公司、一家知名的美國手工巧克力公司。

因為年紀太小,不適應職場的小團體,風雨蕭蕭的又走回技職體系考試,念了二專的商業設計。
一樣又是:廣告學、色彩學、字學、造型、藝術概論、繪畫、攝影、多媒體、剪接、電腦繪圖、印刷、行銷、包裝...這些必修課。
但職場上繞一圈回到學校,真的比較有學習目標,這其實是好的現象。

第二次出社會後的美術工作
正式出社會後,因為太喜歡出國玩+太愛買流行的穿搭 (在服裝公司的職業病),需要大量的收入!
總共待過3家不同類型的服裝公司,有國產一條龍少淑女服裝、外銷代工知名股票上市服裝公司、五分埔億萬老闆的服裝公司。所以,對於服裝從無到有,基本上還算有些概念,甚至是跟雜誌社的單元穿搭、服裝上的花紋/T恤上的圖樣設計...都在我必須產出專業的範圍。

中間也待過知名報社的人力網站設計、專做硬體儲存設備的資訊公司的美術設計、韓國遊戲公司的美術設計,
也待過專門幫別家公司蓋網站的系統公司,當時設計師會做網頁的不多,所以那陣子還要學著跟工程師溝通、跟上司一起規劃客戶的網站架構,這個階段,也讓我學會網站從零期規劃、中期設計、到後台工程師工作的全部樣貌。所以,也造就我後來可以自己接網站案子,幫客人做真的有用的網站規劃,再跟工程師討論功能的專業特質。

中間加上自己另外接的不同專案,從遊戲公司活動頁面、知名雜誌公司替證券客人做的內容網站、台灣知名網路中心的官網、知名美國牛仔服飾的官網、台灣數個知名農場、微笑曲線之父基金會的多場大型活動視覺設計、某電視台的多齣重要戲劇海報與宣傳物、一些上市公司的企業內部網站、知名手機公司的某偏鄉計畫平板UI...
要說我沒做過的設計類型,真的很少很少。

上述這些工作都是做我專業科班訓練的設計,白天正職工作是視覺設計師,晚上還自己接案子做設計。
一直到在一家知名的大學推廣教育部當美術主管,然後因為不斷超時的工作,身體、手、肩膀感覺要廢掉了,最後不堪負荷才離開受人聘僱的工作型態,開始準備用同等學歷考研究所的事...

研究所與神秘學的機緣
雖然研究所考上企業創新與創業管理所,但強項還是在創新+創意這2區塊。又因為論文的關係,才因緣際會找到了ASIACT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的Aura-Soma色彩心理諮詢師這樣的方向。後續幾年間接地踏入神秘學的圈子。
相關Podcast:EP2.拿到碩士文憑後,進入身心靈產業原因

累積了這麼久的專業背景,繪圖的部分,自己一直很喜歡炭筆、粉彩、水彩,這3樣繪圖媒材。
然後,在身心靈圈工作後,也才被特殊體質的朋友發現我的手做出來的東西有能量 XD
若說是上帝祝福過的手,這真的只能說我是幸福的,在手的工作上特別出色。也才衍生出那麼多的能量商品,及跟手相關的直覺式Henna圖騰訊息服務、微光身體情緒能量調整服務、訂製手工能量護符...等。

漸漸的,會把上帝祝福過的我的手的強項,加上走進身心靈圈的獲得、以及個案們的需求,規劃成比較完整的繪圖療癒課程。

相關閱讀: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/正指導師-證書課
相關閱讀:療心天使粉彩-單堂主題課 (實體課/遠距線上)


●備註
1、金黃色人:請參閱 英國Aura-Soma系統 色彩心理諮詢


●作者
Sandra左卓 (點我點我)
是一個色彩心理諮詢師、香氛植物人/植物連結療癒師、專精處理愛&情感關係的療癒師、魔法師、潛意識解讀者、能量符號/能量蠟燭 製作者。


●我的個人工作服務資訊


★OhWowGreat喔哇美好專門店 服務類型:
●色彩心理諮詢●微光身體情緒能量調整●心靈療癒彩繪●直覺式Henna圖騰
●個人心靈香氛●能量護符/蠟燭 


★其他獲得訊息方式 (線上商店與官方Line優惠不同,課程或現貨細節可Line詢問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