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3日

人生的Reset-割除巧克力囊腫,發現+手術+術後食物保養

從唸二專開始 (高中畢業前好像不會有經痛問題) 所有的同學、同事及主管都知道我有經痛嚴重到需要請一天生理假的狀況,唸書時還痛到請室友來學校載我回家,明明10分鐘的路程都沒辦法走的痛感。

剛開始正視這件事去檢查時,是“子宮內膜異位”,中間治療過程我就省略,總之,有些副作用在當時年輕的我很不喜歡,所以逃避問題,改為看中醫處理。

但中醫需要耐心,我看了半年就晾1年,斷斷續續...







文章段落:
長年經痛後的關鍵字
中醫與西醫的建議



★關鍵字:不正常出血...
所以,當今年6月份因為去做了頭頸肩膀的發熱精油按摩後,當天不正常出血在不應該流血的時間,持續約1週,月亮杯友提醒我不正常出血通常不太OK要快去看醫生,才腹腔超音波檢查出“巧克力囊腫”。

醫生問:「你這很大了,要開刀,一邊4.5cm、一邊5cm,之前都沒檢查過嗎?」
我:「有,之前說是子宮內膜異位。」
醫生:「子宮內膜異位就是經血流不乾淨,流到卵巢堆積就變成巧克力囊腫,流到子宮堆積就變成子宮肌腺症/瘤。」

總之,那天門診之後心情超複雜,快速移動到附近的下午茶店吃下午茶,林桑也不明究理的來找我,付了餐費之後走出店外,才跟他說檢查結果。

第二次轉診到大醫院,同個醫生的門診,做了陰道超音波,還發現子宮裡有一顆肌瘤...因為只有1.8cm,醫生說可以藥物治療。然後約了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的時間。
這一天,門診好冷,因為要開刀,身體細胞也跟著緊張的發抖,有點難冷靜下來。雖然知道這是小手術,但卻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劃開身體,就有點焦慮。

在開刀前,因為卡到了MC日,所以只看了另一個中醫,徵詢意見,也是同意先移除病灶,之後要用中醫調養是OK的。
中醫說:「他們的方式一樣是先移除病灶,既然排刀了就去做,再調養,但是,要持續啦!」

原本還有去台大看門診,但是台大多了一項血檢腫瘤指數,無法當天拿到結果,結果超音波生意又超好,只能排到一週後的8/8當天(偏偏這是我在國泰排好的開刀日)...

台大醫生說:「一般超過5cm,是會建議手術治療,但是因為還沒有你的超音波,無法直接幫你判斷給建議。而且也不知道你的腫瘤指數是多少...」

林桑後來問,為什麼不把國泰的報告copy過來?
因為想說有些醫生不喜歡病人這樣問來問去,所以自以為讓台大再檢查一次就好,誰知道...

總之,最後林桑分析了一下,建議我維持原狀,就在國泰開刀。


手術前準備:
 零食,完全用不到的東西,我帶了一大包XD

●必要帶的東西:
衛生棉 (不能是棉條or月亮杯,因為護士要觀察出血)、免洗褲、保護氣場的東西、舒緩胃脹氣的東西、放鬆的音樂與書籍。
”保護氣場的東西“個人認為是重要的,Aura-Soma藍色+深紅色保護靈氣、
“舒緩腸胃脹氣的”我用Aura-Soma胃輪瓶彩油、
”連結正能量的“拉斐爾大天使噴霧、“消除開刀驚嚇”的No.26彩油、
”淨化空間“用我自己工作室的淨保護噴霧。

我的用法是:
Aura-Soma藍色保護靈氣2-3小時記得就補一下+病床四週點上,
紅色保護靈氣在要移動時用在氣場。前兩樣都是個人在醫院很需要保護氣場不受無形干擾的好物。
自己研發的淨保護空間噴霧一到病房就位置四週噴一圈,半天補噴一次。
開刀前噴Aura-Soma拉斐爾空間噴霧,請天使一起來幫忙讓手術順利進行,
開刀後腹脹使用Aura-Soma胃輪瓶彩油,隨時有需要就補擦在肚皮上。
 
病房床頭櫃抽屜打開都是這些

免於驚嚇的Aura-Soma No.26用於修復氣場完整

手術前一天,空腹入住醫院飯店 (誤),鑑於之前照顧老北的3人病房經驗不佳,請護士幫我換成2人病房,護理站的人顯然很樂意XD

當天晚餐,阿娘叫我挑容易消化的食物,因為住進去才知道手術當天早上要灌腸 (真是夭壽)!

入住時護士幫我做衛教,才知道需要準備衛生棉、免洗褲...(為什麼不早講,我可以去習慣消費的店買-_-)
本來想說用月亮杯就好,我還帶了,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可能護士們要觀察血量,而病人離開手術床之後會裝導尿管,所以我也沒辦法下床自己放月亮杯...


手術當天:
一大早6點,護士準時來,灌腸真的太強大了,護士說要盡量忍耐到不行才去廁所,但是前一天晚上其實我有便意沒去,所以,肛門口的菜菜們都超high的啊...

排定的手術時間是下午一點,從前一天晚上12點就不能進食喝水,超過13個小時之後上屠宰床,再等術後8小時,才能開始進食...
然後,2點多護理站才說接到可以去手術室的通知,那時我餓到不行XD

中午小妹代替我娘來作陪 (娘在家裡顧小毛),一來就一直講話,其實有點吵XD,不過進了手術室,才知道她是在分散我的注意力、避免緊張。推去手術室的路上,林桑明顯開始緊張了,一直拉我的手。

至於為什麼我不那麼緊張了,因為前一天朋友發現我FB發文,私下問才知道我要進廠維修。
她也問是不是跟大天使拉斐爾很熟,因為有多個大天使在我身邊,所以她大膽預言一定都會很順利。
(這是一個有外在靈視力的朋友,而我是只有工作的時候才有內在視覺畫面,有點不同,所以平常我看不到,除非on work)

當時,真的在素食自助餐店感動到不行啊,沒想到大天使們這麼挺我。
幾年前開始推廣天使訊息的演講時,只知道自己在重要時刻只要招喚天使,他們都會來明示暗示瘋狂顯示就對了。
所以前一天晚上從食物店離開之後,就開始不擔心了。

大天使都來了,一切一定又順利又好!
麥可、拉斐爾、約斐爾、漢尼爾、亞列爾 (手術當天似乎麥達昶也來了)

朋友交代,要請拉斐爾幫忙看顧開刀的醫生,讓她認真看待這件小事XD
(的確,病房護理師們都說這個醫生是快手,對她來說應該是簡單的手術)

推進手術房前,會不斷地被問:
名字、生日、今天要做什麼手術、手術前多久禁食、血型?
最後推進手術房時,也是問這些,但多了一個:
幾公斤?(麻醉師問的)

進手術房的門前,外場給我一條熱的毯子,烤熱的喔!
進手術門後,溫度明顯低了,裡面好多道門,看到很多穿綠色手術衣的人,大家都聊著很開心,像是要開Party ?! 結果搞了半天只有床上的人跟被宰的人的家屬在緊張XD

到了手術室,燈沒有開著,所以眼睛不會不舒服,手術團隊叫我自己移動到手術床,之前一直很擔心不鏽鋼床很冷會開始因為發抖而緊張,沒想到,他們讓我自己移過去手術床 (如同小妹說的,床比較窄),不過床上還是有床單,不會冷,只是床是硬的。

接著給第2條熱毯,降低緊張,然後開始打開手術衣,在身上貼各式各樣的偵測器,然後把我的手收在手術床旁一個像是魔鬼氈還是磁鐵收納包裡 (大概是怕睡著之後亂揮 XD)
然後聽見醫生跟團隊聊天的聲音。
最後,其他醫生拿著一個看起來像小學生手工作的氧氣罩,
放在我胸前說:深呼吸,這是氧氣。
等到開始眼皮重的時候,才知道這是麻醉氣體,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XD

下一個有印象時,已經有人在旁邊叫我名字,然後就醒了,完全沒有之前想說會不會靈魂出竅看看醫生怎麼開刀的畫面...
( 天使表示:有我們鎮守,妳是想出竅到哪裡去,好好給我待在身體裡!)

醒了之後覺得好想尿尿,但是無法說話,像經痛的感覺又出現,
護理人員問:「會不會痛?」
我:( 點頭 )
護理人員加了止痛點滴,像是在做錄音記錄那樣,說我從5CC加到10CC。
又問:「會不會冷?」
我:( 搖頭 )
但是我一直無法控制的全身顫抖,所以護理人員發現後說:「幫你加一條被子。」
結果,神奇的是,加熱毯子一放上來,過大概1~2分鐘後身體就慢慢不抖了...

又過沒多久,聽到他們說幾房推回去,幾房還在觀察...然後就準備推我出去。

一推出去喊了張XX的家屬,就看到我妹的頭,隱約聽到她說:
「姐夫回家遛狗,等一下就會來了。」
(近視600多度沒戴眼鏡的狀況下,還能辨識出來算是神智清醒吧?!)

裝尿袋的感覺很詭異,就是會一直想尿尿,但是又沒有尿的動作可以執行...

手術後要禁食8小時,等於到半夜3點才能喝5CC水測試會不會嘔吐。
這中間會不斷地有護士進來量體溫、量血壓。


手術後第1天:
據說到手術隔天早上之前,我血紅素太低,血壓也有點低,被護士建議要坐起來一下。
一直到早上6-7點喝5CC才沒有吐意,沒有嘔吐感才能進食少量稀飯。
第一餐這碗稀飯吃了1/3 就有噁心感+肚子罷工

好幾個護士進來,都開始提醒我,拿掉尿袋之後要開始動開始慢慢走路,吃的一點點東西要有排氣才可以慢慢吃正常的東西。

然後就開始盡量當作自己穿的是華服,慢步巡走醫院飯店住的樓層,最好還邊走邊放屁 (沒穿內衣只穿病人衣走來走去絕對需要臉皮夠厚才有辦法,沒想到這點我也克服了XD)

下午醫生來了,拿了一張A4有印了12張我腹腔狀況的小照片進來,仔細地解說。林桑靠近看,她還又仔細講一下。

檢查傷口的時候,交代吃東西的方式,說:
「你這麼瘦,除了蔬菜的葉子部分,也可以吃水果纖維跟營養也夠,要是其他比較胖的我就會叫她們不要吃水果糖分太高了。」
(醫生很喜歡說我瘦,這是第2次講了...剛好我床頭櫃放了3跟香蕉+一盒怪李子)

術後食物的吃法:
小口、水質->軟質、漸進式、少量多餐、不吃粗菜梗、但需要高纖、高蛋白的食物,奶蛋豆先不碰,等排便順暢再慢慢加進去。

一直到晚上在醫院飯店的走廊練習走路,才放了個超小的屁,很虛無啊!人生第一次這麼期待放屁跟拉屎。

晚上吃了很昂貴卻沒有幾片魚肉的魚片粥,我已經開始想要在醫院飯店旁邊擺攤賣粥了XD


手術後第2天:
差遣林桑回家挖冰箱的蔬菜+去市場的哪邊買番茄+魚,煮蔬菜魚湯。
術後第2天,在蔬菜魚湯+香蕉+奇怪李子中獲得營養。
(奇怪李子味道像是葡萄+李子,橢圓形,深紅色皮)

手術後第3天:
出院日,一大早護士還來考試:
「回家之後食物要吃什麼類的傷口才會好得快?」
「多久之後才能提重物?現在能提多重?」
「之後要多補充鈣質,8週之後可以做一些瑜伽的伸展動作...OOXX...」
這個護士很有愛,從第1天手術後看到她,就是笑笑的,名字叫“有光”,
真的讓人感覺很像天使~
而且她打針的技術很好喔 (怕針人很在意這件事XD)~

叫小妹來幫忙辦出院是對的,還會幫忙辦理保戶優惠,這要是叫林桑,他會笨笨的繳錢了事。
回阿娘家,娘煮了超大一條鱸魚,整鍋要給我吃。還買了貴貴的葡萄說鐵質很多要多吃。

魚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,林桑+娘都知道我一向不愛吃海鮮因為味道,所以還買了比較貴的海鱸魚,這一點公主病還真是謝謝他們能體諒。

一直到術後第4天,仍然沒有辦法恢復食量,而且仍然腹脹,這是手術似乎必經的後遺症,花了很多時間少量多餐+散步。還在克服這個屬於自己的金黃色脈輪課題。


後續處理:
醫生建議打柳培林,我的狀況需要6劑,據說會有些更年期的狀況,我一週後開始瘋狂的冒汗怕熱,呈現大嬸熱的狀態,但爬文看有些人是第2劑之後才會出現癥狀。據說健保給付的藥副作用比較大?不過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適應都不同,也不太一定。

總之,西醫的處理方式,這是必須的,之後的食物某些過度補的東西似乎不能過量,
四物、八珍那一類都不能,
不過豆漿這個品項,似乎不同營養師的意見不同,有的說240~480ml之間,有的說600ml以下,
我想,適量應該OK,完全沒有也太矯枉過正 (不能吃的都是我愛的...慘)。

原本回診看化驗報告,醫生說要使用另一種效果較好的藥劑 (似乎低劑量的化療藥,但醫生說那只是賀爾蒙),
猶豫了2週去看曾經是婦產科醫生轉當中醫的醫生評估,建議僅打3針柳培林+中醫調養,
所以後需朝這個方向治療中。


●作者
Sandra左卓 (點我點我)
是一個色彩心理諮詢師、香氛植物人/植物連結療癒師、專精處理愛&情感關係的療癒師、魔法師、潛意識解讀者、能量符號/能量蠟燭 製作者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